无风之地

“归来仍少年”

  伍

“我在人群中看到了你的眼,我记住了它。这便是相遇。”

回到教室,有人说化学老师找她。好友是知道少年喜欢王老师的,冲她眨眨眼睛,说有机会啦,好好把握。少年拿着默写卷,不甘示弱地回头,那是,我的霞姐。

她一直一直很勇的吧,对谁都是这样。但是对霞姐的一句喜欢,却硬生生地憋了三个月,实在不像她。

或许,那才是真实的她?

少年正胡思乱想着,转眼便到了小办公室。王老师让他们先背,一会儿重默。“这次要全对才能过哦。”

到隔壁的小教室默写。少年自信满满地拿起笔,却总是无奈地摇头:系数错了,气体箭头没写,现象不全……

经过了三次的痛苦尝试,她转头看看空无一人的教室,下定决心似的拿着卷子去找霞姐。

“还是错,这个方程式配平有问题。”

少年无语地盯着卷子看。每次都能错的不一样,我怕真是脑子有问题……

她心底一沉,我还是什么都做不好。

她本以为霞姐会生气,或者至少会指责她。她内心忐忑不安,却听见霞姐说:“是不是没背熟啊?这个确实挺烦的。算啦,今天别默了。元旦回去好好背背。”

心里猛的一震。她有些不敢置信地抬头。入眼,是霞姐在笑。霞姐轻轻地拍了拍她:“我觉得啊,你太粗线条了。细心一点,我相信你成绩会上来的。一模卷回去多做做,不会的来问。”


那个晚上,少年在日记中写下:“好久没有人愿意这样相信我了。”

字的结尾处笔墨有些化开。是泪水打湿的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