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风之地

“归来仍少年”

  肆

一模前的两周,是义卖。

那是少年印象最深的义卖。是一个霾天。雾气罩住了校园,看上去似是而非。

早上出了这周的排名。依旧是中等偏下。不好不坏的成绩。她早已习惯,心中还有点庆幸。至少不用被班主任请去喝茶。

与好友领着袋子逛校园。一楼的教室和体育场人声鼎沸。有砍价有嬉笑。好友一再提醒少年要理性消费,但自己手里也是满满当当的了。

买完东西后上楼,两人走到二楼,趴在预初楼层的窗口看天。天空是灰蓝色的一片,空中没有一丝云彩,显得有些呆板与无助。好友默默地开口:“还记得刚进来的时光吗。”

少年愣一愣,支着头思考。半晌,才轻轻地说了一句:“有些模糊。”

她们于是转身上楼。她开始思索几年前的自己是怎样的。她记得那个时候自己爱看小说,每个中午都往图书馆跑,每次都会被初三年级的寂静吓一跳;她记得那时常常因为上课说话被班主任拎在外面训话,却可以转眼将不快抛在脑后;她记得每个夜晚写完作业的夜跑;她记得常在放学后追逐着绿灯闪烁着的跳秒,奔跑着回家……

多久没有发自内心地笑过了?

多久没有浪费一下午的时间刷一部电影,看一本小说,写一页回忆了?

她想到了缩在角落尘封已久的日记本。

它曾经承载过多少她的笑与泪和年少轻狂的誓言啊。

以后,还会吗?

她在心中苦笑,深感那时的幼稚无知其实是一种最大的幸福了。

她终究不是从前的那个懵懂无知的少年了吧。

评论

热度(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